close

GRADO SR60i -1 GRADO SR60i -2  

價位:2000~5000

 

類型:開放式

頻率響應: 20 - 20,000Hz

耳機阻抗: 32 Ω

靈敏度: 98 dB SPL/mW

 

 

心得:

 

音質:

Everlasting Songs一開始前奏出來,就可以感受到那種即時的速度感,

很類似M1的感覺,不過聲音稍微亂了一點,感受上比起M1熱情許多。

人聲出來之後,那種直接貫入腦中,帶點甜味的爽感真的是別家做不出來的感覺,

不過聲音如果一多,就會顯得擠而亂,空間感不佳,聲音分離度稍稍美中不足。

選了一張有著教堂獨有空間感的莫札特,可是SR60i只覺得琴音是從單體發出的,

樂器分離度雖然尚可,但空間感無法適切表現出錄音場所,算是可惜了,

音色上樂器質感還不錯,形體稍微有點模糊,但分辨樂器是絕對沒問題。

低頻是屬於不多的類型,熱情的中、高頻使人印象深刻。

在音樂類型上,我認為SR60i最適合的還是流行人聲,獨奏樂器或小編制也不錯,

聽金屬的話是還可以,只是我會建議加點錢去買M1,M1適性上比較合乎金屬要求。
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支可塑性很高,雖然以雜食音樂養出來的是像我上述的特性,

但我也聽過聲音分離度很好,空間感不像GRADO的SR60i,值得玩味。

 

舒適度、外型與性價比:

舒適度一向都是GRADO最弱的項目,SR60i的耳棉已經算比較舒服的了,

但離真正的舒適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。

外型的部份簡潔有型,常有人覺得GRADO外型醜,

但不知是我小時候就看過GRADO還是怎樣,我覺得耳機長這樣是很正常的,

粗曠也有粗曠的美。

性價比以其兩千多的價格算是相當不錯的,加上換成中空耳罩又能更加提昇,

因此給個8分我認為實至名歸。

 

此價位帶各分項推薦程度:

聲音:7

舒適:5

外型:7

性價:8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ang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